首尔没有雨期

梦像发烧一样滚烫

徐英浩/Can I Kiss You Yet 05



差点和Anncy对视上的时候你才慌乱地移开了眼神,垂下头去捧起你的果汁一小口一小口喝,没由来地想要质问给你果汁的服务生:为什么越喝越醉呢。



但你心里都明白,才不是醉。




你已经没心思要喝东西了,反而忍不住想再回头看看,看看似乎陪在彼此身边的徐英浩和Anncy,算是一种嫉妒心吗?你感到一阵痛苦,敲敲自己的脑袋告诉自己别乱想。



在你和徐英浩之间发生的太多事,自然的正常的工作交流或脸红的紧张的私下沟通,一切的一切叠加起来,让你迟钝又朦胧的情感终于显山露水。



“Whitney,”你拉住她的衣角,仰着头看她,“你知道延迟的喜欢是什么感觉吗?”



Whitney明显愣住了,她放下手里的啤酒,坐上吧台椅捧着你的脸皱着眉头左右看看你,“你喝酒了吗?”



你突如其来地后悔,想收回刚刚的提问,闭着眼睛摇摇头说没事了。




Whitney明显不放心,张了张嘴还想再对你说点什么,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喊着你们的名字,接着又闻到一股熟悉的香水味道。



“Hi,好巧。”



Anncy撩了一把头发,她把之前那一头秀发剪短了不少,但还是不变的饱满红唇和波浪卷,现在看起来更有气场,但面对你的时候也更温和。



她像之前几次碰面那样对你笑着,大只的银色耳环随动作闪着光。




你还没来得及站起身回应她,却只见不知从哪里冒出一个穿西装的男人拍拍Anncy因为服装露出的肩,他手里拿着一杯红色的液体,对惊愕的Anncy歪歪头。



“小姐,我能请你同我喝一杯吗?Um.. This's Strawberry Whiskey Sour, you know.. suits you very well, Yeah.”



男人笑得礼貌,看起来十分绅士,但你观察到Anncy疑惑地皱起了眉头,不知是不是喝的冰果汁给你壮了胆,你几乎没有犹豫地站起身来,挡在Anncy身前。



义正言辞:“先生抱歉,她草莓过敏。”




你不知道的是远处卡座里,已经注意你们很久了的徐英浩看见你与男人正面对峙的时候心都被提起来了。



他一开始紧张地握着手里的杯子,无心喝里面的饮料,只想着希望拜托Anncy过去跟你打声招呼是对的决定,如果能知道你也愿意过来或者他过去聊聊就更好了。



徐英浩至今忘不掉Anncy走之前用嫌弃的眼神看他一眼:“追女孩子还要朋友帮忙试探的人…我请你大胆一点好吗,你几岁了,Johnny徐?”



Anncy不懂,因为她没有感受到你无措的、甚至有些不对劲的情绪,徐英浩又在庆幸,他能感受到这一点,是不是说明你们之间也有冥冥之中的Link呢。



后来看见娇小的你像初生牛犊不知险恶般地护在Anncy前面,抬眼用自认凶狠的眼神盯着来搭讪的男人,徐英浩坐不住了。




不仅是Anncy惊讶于你还记得她对草莓过敏,就连才反应过来的Whitney都张开了嘴巴发出一句无声的“哇…”。



徐英浩声音比人先到,他双手插在大衣的口袋里稳步走过来,目不斜视地盯着你,“怎么都在这里站着,酒保把东西都端上来了,快回去坐。”



他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那位“绅士”,径直走到你身边才装作刚看见后者一样假意地点点头算打招呼,男人面子上挂不住了,讪笑几声后便转身离开。



你才像如梦初醒一样眨眨眼,徐英浩很高,你需要仰起头看着他,你不知道现在自己什么神情,更不知道落入徐英浩眼里是什么样子,只是觉得浑身发烫,还有点头晕。



Anncy先开了口,拍拍你的肩膀,朝一旁还在缓冲中的Whitney使了个眼色,“你想去舞池玩吗?”



后者也马上就get到其中的信息,连忙点点头说正好想去呢,于是可能才见过不超五次面的两人关系很好般勾肩搭背地混进了人群里。





“徐…徐主管…”


完了。你在心里叹了口气,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不一和徐英浩说话就紧张得不知所措呢。


徐英浩一愣,但还是笑得让人如沐春风,“不是说好,可以直接叫我Johnny了吗?嗯?”



你想起那天的聊天记录,闭上眼睛心一横,带着颤抖的尾音像做好了准备一样“中气十足”地:“Johnny!”




良久没有听到回应,你内心忐忑地抬眼,又想收回刚刚的认真了。只见徐英浩一手握拳放在唇边,笑得肩膀微颤,你泄气般撇了撇嘴,一如那天无奈应对同事们的玩笑。



“别笑我啦…”



于是徐英浩立马就停下来,这次换他无措地看看你面朝鞋尖的小脸,从他那个角度,你鼓鼓的两颊看起来格外柔软,眉间也是皱起的,他没有见过你这样委屈的表情,心里也慌。



“抱歉,我不应该…”他说到一半,因为你的摇摇头和轻拍两下他手背的动作而顿住。




他感觉自己的良心越发受谴责。



明明是自己受委屈了还要立马安慰别人,下一秒可能会笑着说“没关系”的你,徐英浩很想说,在他面前不用那么敏感的,他多希望你能多一些钝感力,在什么方面都好,让自己活得轻松些。



“对不起。”


“不说没关系也没事的。”


“我很心疼你。”



徐英浩试探着伸出了手,很轻很轻地抚上你的脑袋,在感受到你的愣住和错愕后轻叹了口气,半弯下腰与你平视。


“愿意和我聊聊吗?”




几分钟后,你们已经安安稳稳地坐进了徐英浩的车里。



怎么就不由自主地答应了徐英浩的请求呢?你心里没底,一如既往紧张地端坐在副驾驶座,连安全带都在上车后自觉系上了。




徐英浩沉默片刻,指尖轮流敲打着方向盘,你用余光偷偷看他,好像在思索着要说什么,一会儿眯着眼看看前方,一会儿动动嘴。



他越是这样你心跳越快,闭了闭眼祈祷快说句话吧,这样的情景像相亲结束男方被迫要求送女方回家,家长跟在后面观察动静。



你想着自己觉得好笑,但又念在这样的氛围突然笑就不对了,所以握紧了拳头绷紧了脸,于是当徐英浩突然看向你时,看到的就是你一副凛然正气的样子正视前方。



他咽了咽口水。



“我们认识很久了吧?”


你默默点头,发出“嗯”的肯定的声音。



徐英浩“嘶”了一声,侧过身子来,左手小臂撑在方向盘上,猝不及防地来了一句:“我不知道这要怎么表达,但我也喜欢你很久了,你有看出来吗?”



你还是没往他那边看过去,甚至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些什么,只是又点了头,又答“嗯”。




“…嗯?”


你极慢地扭头往他那边看过去,脑子一片空白,片刻之后才迟迟捋明白此人刚刚说的话,又瞬间感觉脸上腾地一下一片红热。



那种反应是连锁的,突然不是紧张也不是慌乱,是会连带着你的心脏狂跳,好像漏了半拍又赶紧接上以证明还存活着的悸动。



你紧盯着徐英浩坚定的双眼,好像要从他眼睛里望出那几分玩笑意,事实是一点也没有,一点也看不到。



你莫名想起他每一次看向你时候各种各样温柔的、赞许的、欣慰的、充满笑意的神情,仔细想想好像真的从未见到过他对你表现出任何负面的情绪。



或许能把这看作是一种珍视吗?




徐英浩看见你对他摇摇头,他瞬间觉得刚刚在多云状态的心里立即连雷电都没有预告地下起了大雨,可你分明眼眶都红了,他只能垂眸,笑着重新坐正,耸了耸肩。



“I got nothing to lose.”



“我的意思是说,”你深吸了口气,“你不是也没有看出来,我喜欢你很久了吗?”




-

by 首尔没有雨期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