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没有雨期

梦像发烧一样滚烫

徐英浩/Can I Kiss You Yet 03



你很想称赞这个昨晚大哭一场第二天仍然准时起床并且没有水肿得太过分的自己,暂时忘记了恼人的生父,心情还算好地到达了公司。


但没有想到一大清早迎接你的是…




“我们懵懵~你在找什么?”路过的同事问。



你抽空看她一眼,手上动作不停,翻找着自己办公桌上的东西反复确认,“昨天放在这里的实习报告不见了…”



同事:“啊?会不会是带回家去了?”


你:“嗯…说的也是…昨天我回到家没有翻开过背包,如果我不小心带回去了现在应该还在…等等,让我看看。”




结果让人失望,连背包也翻遍了都没有发现那沓装订好的A4纸,你对同事摇摇头后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回工位上,撑着脑袋回想昨天自己确确实实是把报告放进了文件夹里才离开的。


同事把她那杯冲好的咖啡放在你桌上,神秘兮兮地凑过来,“说真的,该不会是有心之人…拿了你的东西吧?”



你理解同事的怀疑,毕竟这里是职场,是成年人的世界,是弱肉强食的地方,虽然到现在你都在这里工作得很开心,但一切还是小心为上。


更何况…你也能感觉到,不是部门每个人都喜欢你的,起码那两个同期的实习生…



想起他们,一句“考核顺利”突然在你脑中闪过,你好像反应过来什么,抓住同事的手,“你能带我去看看监控吗?”




同事看你这反应也二话没说就领着你去了监控室,却意外得知昨晚全公司的监控都无故失灵,过一阵子又正常运行,而且原本七天才自动覆盖,等早上管监控的人查了一查惊奇发现前面的监控记录都被删光了。



这一结果出来,就基本证实这次破坏监控系统外加偷走你实习报告的作案者是同一个人,并且是绝对的有意而为,像是闻着味儿冲着你来的一样。



你心里也大概有了底,只是回部门的路上忍不住想自己最近应该吃斋念佛了,不然可能会一直倒霉,这么一来你甚至产生了能不能顺利转正的怀疑。




回到部门,人差不多都来齐了,你四周看看没发现想找的人的身影,陪着你的同事还不知道,你不想麻烦她为这件事操心,也不想麻烦其他人,就没有选择声张。


“谢谢你,”你握着她的手,“我大概知道了,我需要去解决一下。”


“好,你自己可以吧?”同事没有多说什么。


“嗯。”你肯定地点点头。




等你走后,刚刚的同事望着你的背影摇了摇头,虽然没有多说,但免不了有些担心,那些为了一己私利连监控都要搞破坏的人…她叹了口气,掏出手机点开与某人的聊天。


【Johnny Suh?你有空吗?】




因为没有第一时间见到想找的人,你拐了个弯进了茶水间,心情复杂,泡速溶咖啡的时候还想着别的事,工作效率自然不高,还差点把热水倒出来。



“自我调节能力强”——那是你小时候一定会引以为傲的优点,但回过头来想想,如果不是遇到的事太多,又怎么会在很小的时候就被逼成一定要通过积极乐观的自我安慰才能维持生命的人。



这会儿说是冷静下来,倒不如说你是习惯了这份委屈,因为没有过于重大,所以并不能让你撕心裂肺,痛哭流涕。


但也绝不是唯唯诺诺,接受现实。




“真的不是小偷吗…?”你搅着咖啡自言自语道,“听说过连环杀人犯喜欢作完案回顾现场,像欣赏自己的‘作品’,为什么小偷也要在偷完东西之后若无其事地告诉原物主:你很不幸哦。”


你说着说着甚至感受到了几分无语,但更多的是无奈,“怎么,会,有这种人!”




“凶手”很好锁定。


首先,你做的是部门实习报告,和你同期在部门实习的人只有“海归”和“IT”,然后是黑入公司监控系统这件事,放眼全公司,也找不出几个能做到的人,而“IT”,就是其中一个。


最后的最后,就在昨天晚上,基本不联系的“IT男”突然给你送来了祝福。



你并非要把自己吹嘘成“侦查”能力多么厉害的人,但论直觉或第六感,你还是很有自信地说,基本没有出错过。



也许是第一次这样性质恶劣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即使你认为自己不来硬的就温水煮青蛙,一点点敲破“敌人”伪装的蛋壳,但还是忍不住在脑中“排练”起一会儿见到那人要说的话。


然而狭路相逢。




“IT男”走进茶水间的那一刻就感到来自不同人不同方向的眼神洗礼,像野兽盯住猎物。他颈椎有些弯曲,又驼背又心虚,只好推推眼镜小心抬了抬眼,却莫名觉得那道锋利的视线并不是来自面前的你。


他不太乐意,捏了捏拳,直直地对上你的眼神,“看…看着我干嘛?!没你…没你自己的事要干啊?!”



你本来还想怎么提才能保住他那点没用的自尊心,这会儿突然被“恶人先理直气壮”了,也想把自己刚刚“圣人”般的同理心扔了,皱起眉头。



“这里只有我们,实话说,是你把我桌上的工作报告拿走了吧?趁大家都下班了之后,用你学到的知识去干错误的事,黑掉了整个公司的监控系统,然后呢?要让我不能转正?”



他边听边笑得肩头一颤一颤,你后退了一步,心想这才是真的他吧,过于封闭自我而导致某种情感障碍,走上了歧途。


“所以呢?那又怎样?”



他抬起头来,表情凶狠,大概是没怎么休息,还满眼猩红,你料不到平时那个在公司畏畏缩缩神经兮兮的男生会变成这个样子。



“她们都喜欢你,都愿意跟你做朋友,那我呢?我是科技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我凭什么要甘愿被你踩在脚下?”



他越说越激动,停下来后手都在颤抖。


你叹气。




“她们愿意照顾我不是因为我在多么多么厉害的名牌大学出身,你难道想不通吗?从开始到现在你的表现都很让人失望,还记得你进公司的时候带着怎么样的自负心吗,明明是你自己丢掉了自己。”




事实如此,要论家世背景你肯定比不上他们俩,也没有所谓狭隘意义上的Girls help Girls,她们都很善良,你们一直是“彼此照顾”,而不仅是“我照顾你”。


他冷哼一声,语气带着点骄傲。



“我只知道我和你从来就没有什么同事情。反正…你不是很喜欢出风头吗?平时那么厉害,再写一份又能怎么样?诶,对了,连徐主管也被你勾引到了吧?谁知道你是怎么进来的…”



你听到这话,鼻子瞬间一酸,不可思议原来这些人会这样想你,也不可思议为什么连徐英浩这么好的领导都会被judge。




他们的厌女是刻在骨子里的深刻,可以眼都不眨地说出那些如刀子般锋利的话,即使是谣言,他们不在乎,因为社会对女性的压榨从来没有消失过,他们是混在其中的一员,如果不把矛头指向他,他甚至能够冠冕堂皇地想,反正又没有骂到我身上。



“IT男”嗤笑一声,转身打算走了。


你向前走出两三步,一股莫名的力量让你猛地抓住他手腕迫使他转过身来,看着他前一秒得意后一秒讶异的神情,你没再多想,抬起微微颤抖的手用尽力打在他脸上。



“肮脏的人才会想什么都肮脏。”


说完,你甩开他。



“IT男”的脸还半边偏着,突如其来的巴掌让他瞪大了双眼,不敢相信把自己脸打得火辣辣的疼的人是你,是这个即便叫你做事都“大气不敢吭一声”的人。


他咬咬后槽牙,暗骂一声,拿起手边不知谁落下的水瓶扬起手来一副要打你的样子,却用余光看见站在茶水间门口的人。




你也顺着“IT男”的目光看过去,看清来人后不知为何心中更加酸涩。


徐英浩就静静地站在门口,但怎么看都不像是刚过来的样子,他高大的身影像你最初认识他那样有天生的压迫感,此时满眼冷漠地盯着下一秒就会打人的“IT男”,让后者心上一寒。



“徐…徐主管…”


“IT男”看看你又看看徐英浩,指着你们,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你们…”



“吵死了。”徐英浩出声打断他,露出你从未见过的不耐烦的表情,“你们的话我已经录音了,从头到尾,你自己承认的、你的所作所为一字不漏。”


徐英浩顿了顿,“偷窃,动监控设备,只要有人想,随时可以报案了。看来这份工作你并不是很需要,我们公司我的部门也不养品格差成这样的废人。这里不适合你。”




-

by 首尔没有雨期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